欢迎访问船只培训中心网站!

培训项目

首页 > 培训项目 > 正文

船员培训基本流程

作者: 时间:2017-05-08 点击数:

一、船员培训报名登记 

    通过网络、电话咨询,现场来访,做好培训学员相关信息登记报名。


二、开班申请及信息报备

   培训机构应当在每期培训班开班3日前以书面或者电子方式将培训计划报海事管理机构备案,备案内容应当包括培训规模、教学计划和日程安排、承担本期培训教学的教员情况及培训设施、设备、教材等准备情况。 每期培训班开班之日起3日内将学员名册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备。

1、参加培训学员,应携带解职下船和新上船任职船员的二代居民身份证、或船舶或公司相关证明材料(如公司开具的船员派遣单、服务协议或劳动合同等)在签证点办理船员解职和变更登记。

2、自2013年7月1日起,海船船员注册、申请证书和在船工作时还须持有有效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健康证书》。初次申请合格证证书培训的学员,应去经国家海事局批准健康体检机构进行健康体检。

3、信息采集: 1)身份证上传 2)电子相片上传 3)现任职务证书上传 4)船上服务资历 5)个人体检信息。信息采集地点地址:三亚海事局政务大厅-三亚市和平街。

4、参加培训的学员出勤率低于培训课时90%的学员,不能参加培训考试,培训机构不能出具培训证明,根据考务计划,船员培训中心提前通知学员考试时间,打印、并发放准考证。

5、合格证发放:根据培训考试成绩,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,可自行向海南海事局、省政务大厅提出申请,并提交证件申办材料。符合要求的船员,船员培训中心协助办理。

 

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| 琼ICP备17001443号    地址:三亚市凤凰路218号    招生电话:88348005;88348006    传真:88348000;88348006